close

Date:2012.5.8。

 

在進入本文前,特別感謝二位前輩『阿惠空、天籟大』

因為在進行拆前叉時,被前叉頂蓋螺絲苦腦(後面文章會說到),還好有二位前輩指點,不然我還真的得去買專用工具,果然是車友無弗界XD

 

回到本文

前陣子騎乘時發現前叉下壓時,內管不會回伸

後來致電到當初牽車的車行老闆,才知道老闆在調教前叉時是依據他的體重去加油的

簡單來說,就是我比老闆重XD

解決的方式很簡單,左右邊的前叉各補充三分之一杯的前叉油就可以排除問題了

 

步驟一:

拆下鑰匙蓋

 

步驟二:

使用內六角板手將分離把鬆開;鬆開即可,不需拆下

 

步驟三:

將前叉頂蓋橡膠蓋拆下,拆下後就會看到頂蓋螺絲

頂蓋螺絲是17mm內六角,我就是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它拆下來,雖然有專門工具,但一定很貴…

後來車行老闆跟我說用外六角螺絲拆就可以,我一直想不通…還好後來『阿惠大、天籟大』點了我,馬上了解怎麼回事了XD

 

步驟四:

將將將將!!!

就是這種17mm外六角螺絲

也許車友們看到後會覺得這點小事也跑去問人,很遜

但人有時候腦袋就是不太靈光,所以要不恥下問丫(真棒的開罪說法XD)

好啦…啊我就新手不懂咩XD

 

步驟五:

接著使用梅花板手將外六角螺絲拆下即可

 

步驟六:

第一顆很好拆,第二顆真是用了吃奶的力氣還是拆不下= =”

最好是用WD40+榔頭+梅花板手,慢慢的邊敲邊轉才拆下來

 

頂蓋螺絲都是雜質

 

步驟七:

市面上有很多種前叉油,也有人用4T機油或齒輪油,甚至還有人用汽車自排油、手排油

不過我不是很懂,而且也不知原本裡頭的油品是啥,所以我還是乖乖用標準的前叉油

補充前叉油,單邊加三分之一杯(免洗杯)

補充完後就依步驟倒回去裝就OK了,很簡單,我就不拍照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