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2.5.25。

 

上次洗車時發現它竟然沒有裝外導鏈器

經上網詢問車友得知外導鏈器會影響鏈條及搖臂的壽命,所以趕緊買一個回來裝

 

上週訂的外導鏈器昨天終於收到了(賣家真的很會托)

要安裝時發現...看起來好像要把搖臂拆下來才能裝

真是傷腦筋,因為我只會基礎保養而已...

 

只好看著車子想著怎麼拆,後來想出以下方式拆卸

1.先把鏈條放鬆
2.搖臂軸心的螺母拆下來,然後用榔頭把軸心敲進去
3.到車子另一邊(踩發桿那裡),把軸心抽出來
4.然後把搖臂向下壓,把外導鏈器鎖上
5.軸心上黃油,然後依上述流程倒轉裝回去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外導鏈器

 

首先鏈條放鬆

然後把引擎側蓋、鏈條蓋拆下來

 

這是拆下來後的狀況

 

然後把搖臂軸心拆下來

接著有看到搖臂上螺孔了嗎?這就是要裝外導鏈器的地方

 

搖臂軸心拆下來後,發現搖臂跟車架還真是一拜,外導鏈器怎麼擠就是擠不進

後來請""粉粉""把後輪抬起來,硬是讓搖臂移出一點點縫隙,然後將輪胎一直一抬一放,最後終於擠進去了

真是搞到我倆滿頭大汗

 

外導鏈器套上後就把螺絲鎖上

這顆螺絲也很奇怪,它的規格不是M5也不是M6,更不是英制,後來我是從工具盒裡好不容易找到一顆可以裝的螺絲才裝上

改天有空再去五金行找看看類似的螺絲,看到底是什麼規格

 

本來要順便打個黃油

但車架的烤漆真的烤的很撤底,連黃油嘴都噴上漆了= ="

加上我買的黃油槍是硬管的,插不到黃油嘴,必須要用軟管,所以改天有空再打了

 

最後補充一點

一位車友有提醒我可以將後避震器螺絲放鬆,及後煞車鼓外的那根支架螺絲要拆下

我想應該是這二點我沒做到才會那麼難裝,下次有機會換外導鏈器時再試試看了(希望別再動到搖臂了)

只是覺得很奇怪,外導鏈器應該屬於耗材吧,功學社怎麼會設計的那麼難安裝(也不是難啦,是""高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