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5.2

東北季風基本上已經結束了,現在海邊的風浪變得親人許多

今天早上有事,到了下午3點多才來到海邊

哇~滿滿都是人啦,有的是在潮間帶捉魚,有的是浮潛打魚的,而我最頭痛的就是浮潛打魚的了,他們只要下水就沒魚啦!

為了閃他們,我走超遠的,但沒有用,到處都是浮潛打魚的

終於找到一處亂石區,這裡卻沒有人

在這裡釣了一陣子卻沒遇到魚群,不曉得是不是打魚的人太多了,魚不敢進來...

 


換到另一個亂石區,在Spoon快收回來時,忽然一閃光出來就開始出線了

拉力不小,我很怕牠鑽到石縫裡,所以煞車調緊,硬把牠拉回頭,不久後起魚了

這是什麼魚...從沒看過

頭部的斑紋像鸚哥魚,嘴巴卻很長

長體細長,魚鱗摸起來粗粗的(當下沒注意牠會不會有毒不能亂摸,還家在牠沒有毒)

腹部帶有海草的淡綠色

外型看起來很像蛇...還有對血紅眼...讓我一看有點頭皮發麻...

_DSC2324.JPG

 

體型有40公分

IMG_9794.JPG 

 

上網查,原來牠叫魽吉仔,學名叫做管唇魚鱝(或簡稱管唇魚)

_DSC2317.JPG  

 

今天的釣況很不好,到處都是人,釣完這尾後我等黃昏

_DSC2299.JPG  

 

可惜最後還是沒能釣上魚,第一天放鬆點不要那麼操,收工吧

 

肚子飯了,到「新港海鮮」的海產店用餐

這間網路上的評價蠻不錯的,菜單價錢在點菜時都會說清楚,料理也好吃,份量正常

我叫的菜都是平常常吃的,只有一道糖醋海鰻沒吃過,一般都是三杯或炸的,

這道糖醋海鰻,味道濃郁,海鰻炸的也酥

各位釣友如果有來可以點來吃看看,很好吃唷

IMG_3346.JPG  

 

晚上在龍門露營,現在人潮不多,所以很安靜,舒服呀!

_DSC2303.JPG  

 

 

隔天早上帶著小朋友到附近逛,下午來到核四附近潮間帶釣魚

來到釣點,己有四個人下海打魚,還有一些立槳的遊客

我則在岸邊根魚

有魚卻不咬,應該人的干擾的關係


換到一處淺水區,有一種被咬的感覺,揚竿後卻沒有魚的搏魚感,還以為是勾到垃圾,拉上岸卻是刺龜!

超可愛的刺龜

_DSC2310.JPG

 

刺龜的種類超多的,有的是有巨毒,有的是微毒,有幾種是無毒可食用的(好像是2種),但我認不出來,也不會料理,拍個照就放回大海了

 

就以這張沙龍照結束今天這個回合吧~

_DSC2309.JPG  

 

隔天到馬崗潮間帶

釣客多、打魚多、遊客更多,現場少說也有上百人

我釣一小時就放棄了,人的干擾太大了...

 

 

旁邊有廢棄的九孔池,裡頭的生態蠻不錯的,有很多慈鯛科的魚,還有很多刺龜

好奇之下把軟蟲丟了下去

刺龜看到後衝了過來,對著鉛頭部位攻擊

我試了很多次,幾乎都是針對頭部攻擊,原來海魚真的是會針對頭部攻擊的!

要讓刺龜攻擊軟蟲尾部還要特別放在牠面前才會咬中,但牠的嘴太小了,軟蟲被咬爛了也未必能咬中鉤尖

朗著朗著就釣上來了

IMG_3345.JPG  

 

牠的牙齒很有力,千萬不能用手去解鉤,被咬到可是會整塊肉不見的

IMG_9826.JPG 

 

之後我就開始玩刺龜了XD,把一些洶汱的軟蟲全拿出來消化掉

雖然沒拉力,但可以觀察魚是怎麼攻擊路亞,而且一直逗刺龜牠還會生氣,哈哈

這我不會形容,要實際看才知道牠生氣的反應

 

玩一陣子後,竟有一個人穿著潛水衣下水要捕撈,但不知他要捉什麼,蠻傻眼的...

他這樣一下水,魚全躲了起來,真的讓人蠻無奈的....


竿子收一收就陪家人去四處逛逛了

下次挑有點風浪的日子來吧,天氣太好太多人玩水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