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6.20

疫情爆發了,各地的漁港幾乎都封閉不讓人釣了,雖然不認同這種作法,畢竟釣魚時每個人都分的很開,不會有群聚問題,但既是國家規定也是得遵守的,但好在的是,只要遵守戶外不群聚及全程帶口罩,在野場釣魚是不受限制的

這週東北角的風很大,不能去,而且疫情也以新北市最嚴重,所以來到西部的河口

西部的風也是差不多大,但是因為在閃風點,在順風釣就不受影響了

 

早晨7點左右到釣場,這裡第一次來,現在是退7分左右

看起來這裡都是沙灘,不知這裡有沒有黑鯛?

 

流很強,我用到7克的鉛頭還是無法到泳層,只好針對岸邊釣

今天水很濁,西海岸沙灘似乎只要是風力超過3級時,沿岸就很容易水濁

風吹起浪,浪捲起海底的沙而造成沿岸水濁,這是我推估的,不知是不是這樣

 

溪釣時,水濁時僅能靠對溪床的熟悉度去推敲魚待在哪,而海釣就不用太擔心,因為岸邊一堆魚,只是牠們要不要咬你的餌而已

今天水雖然是濁的,但岸邊時不時就會小魚在亂闖,或是一群小魚被獵食而一整群在逃難

雖然有魚,但不咬呀!

 


河口內不會咬只好往海面那裡試試看

越往海面走,風浪越大,釣況依舊...

IMG_1170.JPG  

 

看這茫茫大海,沒有結構也沒有標地,除了流溝跟岸邊外,還真不知要拋哪裡會比較好,但流溝在外頭也拋不到,只剩下岸邊有機會了

IMG_1168.JPG  

 

釣了約2小時左右沒反應,看破,往回走,如果到了下切點都沒反應就不釣了

 

走到下切點附近,看到有幾位磯釣客,他們用很粗的釣竿,好像是遠投竿,看著覺得他們有點奇怪,拿遠投竿不是應該往海面那裡釣嗎? 怎麼會在河口內釣,這樣不就大材小用了

我站在後方看了一會,他們釣上了幾尾花身雞魚,心想,也許現在會咬路亞了

走到岸邊拋幾竿,咬了!

雖然只是2指的小魚,但有小就有大,讓我精神大振

IMG_1171.JPG  

 

現在已是接近乾潮底,流已經和緩下來

水變少了,也慢慢看得到河床,看到密密麻麻的小魚東跑西游的,似乎被魚追趕

軟蟲丟過去幾乎竿竿有訊號,但卻釣不上來,應該是魚太小了

往流心方向丟去,開始釣到大尾一點的,但也只有3指

接下來半小時就這樣一直找大魚,但都是小魚來咬的窘境

 

會是餌的問題嗎?

於是換上沉水鉛筆

我對Minnow類的硬餌非常沒有信心,因為我沒有用過這類的硬餌釣到魚,雖然我很常拿出來用,但都是無招可用的情況下才會拿出來...

現下我也不是無招,因為軟蟲是釣得到的,只是想說會不會大尾的比較偏好硬餌

結果第一竿就釣到一尾近5指的老花身@@"

IMG_1172.JPG  

 

是巧合嗎?

接下來又釣到一尾4指的

就這樣陸續釣到7尾4~5指的花身

猜測應該是鉛筆比較像逃闖的小魚,所以能吸引大尾的來攻擊

 

原本以為好運終至,上游卻不知怎麼了飄下濁水,10來分鐘就使得原本稍清澈的水變濁了

魚也不咬了...

時間來到正中午,天氣炎熱,算了,回家休息,結束今天的釣遊吧

 

回到岸上,看著河道,好濁的水呀...

IMG_1174.JPG  

 

好不容易有好釣況卻出現濁水,有點可惜,但至少沒龜,有釣到就是一百分,下次再來吧!

 

海鮮要趁鮮吃呀

晚上將花身雞魚料理起來

之前釣到的花身雞魚都是乾煎,看釣友說煮清湯更好吃,所以這次就煮湯

嗯嗯~這鮮味果然讚呀!

魚肉非常的鮮甜,好吃好吃~

IMG_1178.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