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7.4

上週風太強,沒得釣

這週風比較和緩,但還是有3-4級,不過有釣友說前天他去白沙屯釣沙梭時水是清的

白沙屯是沙灘地形,如果連那裡水都是清的,沒理由別處沙灘會是濁的,但我到了釣場心裡暗罵一聲,案...又被耍了...

我每天都會查看風力、浪況及雨量,所以非常確定條件是相近的,但今天整條沿岸都是濁的,真的是...

IMG_1537.JPG  

 

今天釣漲8退2,釣遊時間大概捉3~4小時之間,所以每個位置探一下就換位

跟上一樣,岸邊一堆魚在闖,但都不咬

軟蟲跟Spoon都試了,最後只釣到一尾花身雞魚~

 

到了滿潮後,發現有青旗在跳,這時真是沒魚蝦,青旗也好啦!

釣青旗跟卷釣的是一樣的,因為牠們都是吃水表,餌丟下去,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所以釣起來很輕鬆,不用瞎子摸象

但青旗並不好釣,因為牠們攻擊時大多是攻擊獵物的側面,所以要剛好釣到正吃,有時需要一點運氣,運氣不好,牠側面一咬很容易咬到前導,然後就被剪了

 


如果水面沒看到青旗Rising,最簡單的方面就是盲拋,利用路亞落水時的撞擊噪音及震動去把魚Call過來,如果落水的附近有青旗就會追過來咬,如果沒有就快速把路亞收回來

當然路亞收回來時也很容易發生青旗來追咬,但為了效率就不要因此浪費時間平收找魚了,用落水式的Call魚比較快(把路亞當A SA的概念)

最好的情況就是水面有青旗Rising,那路亞丟到那範圍裡就必來咬

 


今天好像餌魚很少,很少看到青旗Rising,所以都在盲拋,為了效率我換上了Popper

但今天青旗咬的位置都不好,搏沒多久就掉魚了

記得青旗不喜歡水濁,所以今天青旗進來的數量很少,花花咬

終於在離我6~7米左右的距離看到一尾青旗Rising,Popper丟過去,一落水牠就衝過來,抽一下餌,牠就咬中了

IMG_1543.JPG  

 

哈哈,終於釣到了

IMG_1551.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Popper釣上魚

IMG_1545.JPG  

 

體型不錯,有60公分

青旗能長到破米,所以這只是小型青旗

IMG_1553.JPG  

 

很好,是正吃唷

IMG_1552.JPG  

 

釣上這尾就收工回家了

 


為了釣青旗,我做了一些功課

青旗分很多種,最常見的是扁鶴鱵,這種也最好認,牠的身上有縱紋

(下圖是之前釣的扁鶴鱵)

IMG_9036.JPG  

 

而今天釣到的是「無斑圓尾鶴鱵」,分辨方式如下

IMG_3340.PNG  

 

常看釣友說青旗腥味重,寄生蟲多,但不管是扁鶴鱵或是今天釣到的無斑圓尾鶴鱵,都覺得沒什麼腥味呀

這尾無斑圓尾鶴鱵宰殺起來,腥味比煙仔輕多了,體內沒看到寄生蟲

牠的體內是青藍色的,看起來有一點恐怖...(我忘了拍照)

這魚適合烤或乾煎,我懶得烤,所以採用最簡單的乾煎方式來料理牠

吃起來嘛…

沒腥味,淡淡的甜味,魚肉很細,魚肉一條一條的像吻仔魚,魚肉超結實的

不難吃但也沒多美味,並沒有釣友們傳的那麼糟糕

IMG_1555.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