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8.14

原本規劃週六要去宜蘭海釣,但海象差就取消了,但實在是很想釣魚,跟秉叡討論後,決定來去北海岸,順便約一下志榮一起去

週六早晨,我們就直接前往北海岸

 

 

北海岸我只來釣過一次,是個很陌生的釣點,上次是跟秉叡還有建勳一起來,但浪推快2米,很難釣,只能窩在核二內裡釣,那天釣到狗母梭及黑貓鱠,雖然釣的不好,但海釣能不打龜就很開心了

這次再來北海岸相隔半年多,釣技稍有進步,但我還是處於新手階段,所以做釣前還是頗無信心的,但秉叡經驗豐富,跟著他一起來釣我就放心多了

路上經過礫石地形,剛好又有停車場,我就提議在這裡這釣,沒反應再換點,大家無議異就開始做釣了

 


到了岸邊,我先選擇到淺灘的礫石地形做釣,現在正是乾潮底,在這種環境應該有機會遇到洄游魚

今天也是新竿第一次使用,這是老婆買單送我的生日禮物,Shimano Lunamis S86ML

海釣玩了一年多,目標魚還是很模糊,海釣對我還是很陌生的領域,所以每種魚我都想要體驗

釣竿也買了好幾把,但總沒有一把適合自己需求的,這把是評估自己需求後才決定要買的

我想要具有遠投的性能,路亞吃的克數範圍要大,大概要能吃到30克,但竿子又不能死硬,從旅竿看到軟絲竿,再看到海鱸竿,最後才選到這把,理由就詳述了,這種東西太主觀了,只有自己明白自己的需求

 


這把釣竿最低路亞克數是標6克,我先掛上7克,很輕鬆就拋到大概20~25米左右的範圍,但不夠遠,所以我再換到10克的距離再增加10米左右,掃了一趟後,終於有魚咬了,但好像是青旗...雖然在沒咬訊時,有青旗也好,但不要哪麼快出現呀!魚咬了一下就不見了~~

然後我看到在拋不到的遠方有大物在炸,我趕快換上25克的沉水鉛筆,雖然拋不到位置,但路亞夠大夠重,想利用噪音把牠吸引過來,但還是太遠了,此招無效

接下來被撞了3次,都沒咬中,應該是青旗沒錯,牠們都是側面攻擊

釣到11點左右就回到岸上,連絡秉叡他們,他們也上岸了

 

 

用完餐,休息一會後,下半場由秉叡選點,我們到了一處比較有結構的釣點

一到釣點就我知道我早上選錯點了,我選的點只有礫石的地形,沒有流溝,魚難靠,也待不住

IMG_3040.JPG

 

我依然是用Spoon,幾竿就被撞了一下,不知什麼魚,心想希望是瓜瓜

外頭有魚在炸,不知是什麼魚,希望會進來

 

 

潮目慢慢推進來,過不久我中了,很有拉力,一個洗腮上來體型很大,大概有60~70公分左右,志榮、秉叡在旁看到也歡呼了起來,但快拉進來時居然脫鉤了...

不是青旗,好像是尖梭,真是刺激呀!

脫鉤後沒反應了,立馬換點

 

 

換到另一處,過不久又中了,這樣搏的更久,還出線咧,洗腮,是相同的魚,但我太性急了,急著想超魚,快到腳邊時脫鉤了,魚的樣子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像感覺像夏威夷海鰱,雖然我沒釣過,但也只有牠符合細長身體,沒有尖嘴的外型

脫鉤後又沒反應了,換點!

 

 

換到另一處比較寬闊帶有點深度的場,換到這後釣了20分鐘都沒反應,是魚走了嗎? 還是又選錯位置了?

反漲快8分了,難道魚在比較底層嗎? 讓路亞沉低一點,過不久終於被撞了好幾次,但沒中

魚很散,釣了10分鐘後,終於咬中啦!

我不敢跟牠拼,穩穩的刁住線,這尾比較小,力量還算可以,沒多久就順利請上岸

果然是夏威夷海鰱呀!

IMG_3035.JPG

IMG_3037.JPG

 

夏威夷海鰱是著名的魚丸兄,牠的肉軟爛,魚刺也極多,所以只適合做魚丸,我不想花時間做魚丸,拍完照就放回大海了

 

 

魚群似乎走掉了,再也沒有夏威夷海鰱的咬訊

這裡的生態很好,腳邊很多約巴掌大的小魚,看起來像是石斑,所以把路亞貼底一點,不久就釣到一尾玳瑁石斑了

IMG_3041.JPG  

 

接著釣到一尾蠻有力的魚,拉出水面時,看起來好像是石狗公,但我好像拉太用力就脫鉤了

換個位置,釣到一尾4指玳瑁石斑

IMG_3053.JPG

 

玳瑁石斑的斑紋很漂亮,但我把牠放到水裡時發現牠的斑紋會變色,原本深褐色會變成淡褐色,與礁石的顏色一致,這保護色真強!

IMG_3054.JPG  

 

接下來都是一些小魚,有3指左右的小瓜瓜跟小石斑,後來鋒面來了,也結束今天的釣遊

回程大家在車上談天說地,今天的釣遊我覺得很放鬆,覺得這樣的釣魚節奏才是我要的

之前太執著要釣洄游魚,跑了好幾趟都釣不好,一部份是釣點的問題,一部份是技術的問題,因為釣不好所以也很患得患失,我想我應該要調整一下心態,多去玩一些其它我還沒玩過的釣法或魚種,讓視野更開闊,近期是白帶魚及鬼頭刀的旺季,我應該要跟上一波才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