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02.14

新訂的手作竹節抄網拿到手了,這種竹節款式的抄網我一直很想擁有,之前曾請人製作,但卻沒有成功,直到去年因網編的機緣遇到一位會做竹節抄網的匠師,委託下終於訂製到了這把竹節抄網

這把抄網的尺寸全部都是依照我的訂出的規格製作,尺寸分毫不差,為了能與另一支抄網共用同一個網子,連框孔的孔數也是一樣的,這樣換編網就方便多了

春節期間相當忙碌,不是忙著拜拜,就是要回家過新年及陪太太回娘家,真正空閒時想去海釣卻沒天,只好來山區釣卷,順便拍新抄網照片

_DSC2147.JPG

 

九點多來到釣場,可能是因為春節時期大家都瘋狂用水的關係,水位比前二週下降了快2尺左右,卷仔也因此轉換了位置(卷仔非常受水量的影響),釣卷只要水位一改變會很容易要重新找魚的位置,不論是出水或缺水都一樣,本來有魚的潭區或瀨區都會變成只有二三尾小貓

魚很散,在黃金時段只釣到5尾,4尾都是老二卷,只有一尾比較大,大概43~45cm左右,這種體型照片拍起來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不如不拍~

IMG_4309.JPG

 

釣了一會換到一處瀨區,想說差不多也立春了,來看看卷是不是到瀨區了,結果卻看到瀨區水底一閃一閃的,瀨區竟然出現大量的溪哥,還有不少的紅貓東闖西闖的,數量很多,大概都是10~15尾左右一群跑來跑去,可是我是來釣卷的,沒有釣溪哥的毛鉤,只好翻出以前綁的#12小甲蟲來試試看

剛綁上不久就看到一尾閃著微微紅光的大貓游到我前面,馬上把毛鉤送出來,毛鉤一落水,牠卻看也不看的衝過去像飛起來一樣的爆水花,哇塞,這種咬訊我已經好久沒遇到了!

七號竿釣溪哥根本是個笑話,我的子線還是2號的,但這樣第一竿就中了!

刁著線不敢出力,深怕用力過猛把魚嘴扯破了,魚就拜拜了

一下子就讓牠上岸,體型很大,心想,可能破20唷!

趕緊拿出量尺一量,果然是20cm

就這樣,我這二年來一直想釣的20貓就在這種隨機應變的情況下釣到了

_DSC2187.JPG

_DSC2175.JPG

_DSC2194.JPG

 

20cm的紅貓放在這大號數的裝備裡顯得很袖珍

_DSC2188.JPG

 

發情的顏色很漂亮

_DSC2166.JPG

 

看到這麼多溪哥我也無心花力氣走溪找卷了,溪哥盛況難得,必須趁這時間好好釣溪哥,也許還有機會釣上第二尾20貓呢!

雖然#12號很大,但溪哥的嘴也不小,很快就釣了幾尾大闊嘴

_DSC2195.JPG

 

溪哥也是蠻精的,同伴被釣上後,牠們也轉移陣地了,放掉這些魚後,繼續找魚

可惜後來釣上的都是這種體型的闊嘴,紅貓卻沒再釣到

IMG_7740.JPG

 

IMG_7724.JPG   

 

咬訊很多,但毛鉤太大了,很不好著鉤,都是嘴撞到餌

釣到3點鋒面來了,起風後我就不釣了,改天有空再來吧!

回程一路上在想,我從2013年開始幾乎針對單一魚種「卷仔」攻略,各種體型都釣過了,大部份的溪流也釣過了,各種水域、水況我都會釣,乾的濕的也很在行,已經玩到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提起我強烈的興趣了,釣卷也覺得釣得很膩,想換其它魚種...說實在的,釣慣卷仔後就很難回頭去釣別的魚種了,一來,卷的拉力是其它魚種很難比擬的,二來是釣的環境也沒得比,我釣的環境幾乎都是未受污染的山區源流,溪水的水質,山區的風景,及幽靜的環境,不是都市溪流或平地溪流能比擬的,FLY能釣的魚種少,東挑西選下來,反而沒得選擇了,除非能接受到髒的環境釣魚...但我無法忍受髒與臭,也就自己區限自己了

釣卷到底還能釣多久?我也不知道,這陣子開始釣路亞海釣後,釣卷這份熱情感受到越來越淡了,這陣子在思考是不是要將這幾年來所悟得的所有心得拍個一系列的影片讓想用FLY釣卷的人可以有個方法來釣,但以台灣釣魚環境的氛圍,應該也會引來一堆不服氣的人攻擊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