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2.21

週日休假睡到自然醒,睡到11點才起床,看著窗外的好天氣,想到今年年假東北季風一直吹都沒機會海釣,這麼好的天氣,海邊應該能釣吧? 趕快翻看手機APP,看一下潮水跟風浪,很好,西部可以釣!馬上整理裝備就來去海釣

由於一直念念不忘沙梭,就先安排去釣沙梭,雖然現在還「嘸到時」,但還是想去釣,也許能釣到一些老梭

買了一盒紅蟲後就殺到釣點開釣了

IMG_7836.JPG

 

微風,平浪,又有微熱的太陽,好久沒遇到好的海象了

今天用海鱸竿+8錢鉛來釣,拋的很遠,拋第一竿就釣到一尾沙梭,讓我信心滿滿,但後來隔了20分鐘一尾都沒了,東走西逛,才又釣到一尾,但釣到後又沒了,換個位置又釣到了,整場花花咬...果然「嘸到時」

釣況很差,看到水表有一個水花,不知道是眼花了還是怎樣,索性就換SPOON看看,拋沒幾竿就中了,還以為是拖到垃圾,結果線會抖耶,魚太小了,MH的海鱸竿一點拉力感覺都沒有,只覺得有拖到重重的東西,拉到腳邊...原來是像蛇一樣的青旗

這尾大概50~60公分

IMG_7834.JPG

 

然後就開始狂釣青旗

這裡青旗真的很多,一個小時左右被咬了不下30次,釣上來快10尾,不過體型都差不多,沒有遇到更大的,更大的體型可能要到東海岸才有機會吧

以前不會釣青旗時曾經一度把牠當做目標魚,但會釣牠後就覺得牠很煩,不好吃又很會剪線,牠咬口雖好,但準度很差,才一個小時我就被剪了4枚,下次身上要準備陸制的SPOON才不會痛...

IMG_7835.JPG

 

這裡放了好多網,也不知道是不是網子的關係,感覺沒什麼魚,海岸線靜悄悄的,沒水花、沒魚滾,也沒餌魚靠,不過環境很乾淨,釣起來很舒服

黃昏把重裝備放回車上,換了把軟絲竿,不過我不是要去朗木蝦,而是換輕克數的竿子朗SPOON

下到沙灘,選在大排旁那裡釣,理論上魚會聚在大排附近撿食物,不過這條大排幾乎沒有水流,也不曉得魚還會不會靠,但我也選不出更好的位置了,只好就在這裡釣了

釣了快20分鐘,一點咬訊都沒有,開始東晃西晃,忽然有種被魚喙的感覺,微微作合,好像有點被拖走的感覺,趕緊開槍,竿先微沉一下,然後就沒了...

靠妖咧,見鬼了,到底是怎樣啦

這裡是沙地,又不會掛地球,也不像是釣到垃圾,心想可能是被小魚喙吧,不過有咬訊總是好事,也許會有大魚跟進來吃小魚,這樣我就有機會釣到魚了

開始往有咬訊的四週Searching,過沒多久中啦,拉力不強,不過蠻會鑽的,想說會不會是小青旗呀,托上岸...呃...不是青旗耶,好像是竹筴魚

上次在東北角夜釣時也釣到過二尾,不過跟這尾的顏色不太像,不太確定,發訊問一下朋友,果然是竹筴魚!

原來這裡也有竹筴魚

IMG_7839.JPG

 

信心大增了,把魚丟到冰箱裡放血,繼續釣!

不過原來的位置又沒咬訊了,今天一整天都是這樣,所以馬上知道要四處找魚,所以趕快趁天黑前釣一波

就這樣在四週陸續又釣到三尾

IMG_7841.JPG

IMG_7844.JPG

IMG_7843.JPG

 

天黑了,後方的路燈也亮起來了

有路燈,那會有夜行性的魚會靠唷!

所以我還是不死心,想再多釣一點,竹筴魚眼睛這麼大,晚上應該也看的很清楚,而且上次在東北角我也是在全黑的狀況下釣到二尾

不過今天運氣就沒那麼好了,釣到快8點還是沒咬訊,我也累了,收竿回家

 

回到家先拿一尾做刺身

有放血果然有差,完全沒腥味,而且本來以為竹筴魚做刺身,味道應該一般般,沒想到蠻有咬勁的,還有一股淡淡的魚肉甜味,現流的吃過真的回不去了,老婆吃一口直說好完,之後另三尾全做刺身(本來要做一夜干的)

1B6E4095-FB2F-4AB0-87C3-66A4A6265BF9.jpeg

 

這四個月來差不多算是重心都放在海釣上,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到現在雖然還是一知半解,但已經能減少打龜的次數,總算開始在享受路亞海釣的魅力了

每次釣到新的郵票都會上網查牠的文獻,認識牠的學名、生長的過程、生長的棲息地、一年四季的習性,要怎麼釣牠,每一次都能帶來全新的新知刺激,讓我沉醉在最甜密、最充滿希望的新手階段

新手階段是最好玩的時期,等變成老手就會開始執著釣法、執著魚種、執著各種自我局限,希望我能待在新手階段久一點,或是別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執著而失去釣魚的美好

下週要去花東岸拋,希望能有收獲呀!期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