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3.10.21。

TORAY網站:http://www.torayfishing.net/products/haris/haris_a003.html

TORAY_トヨフロン スーパーL EX_碳纖維線,這是我的釣蝦母/子線

20131026 線材.jpg

 

大多數釣友選擇釣蝦用的線材是辨視度好,彈性佳的線材,這類線材較多是屬於尼龍線

也有人偏好PE線,不過那太沒彈性了,我不喜歡

 

尼龍線我用過的不多,大概就是降龍會那幾款熱門的線材,但我實在是用不習慣

不外乎就是線材太滑,結線易鬆;或是不耐磨,易Q

 

後來我選用了這款「TORAY‧トヨフロン スーパーL EX_碳纖維線」,使用後深深感到它的好用

首先是它不會滑,線結不易鬆脫,會越拉越緊

耐磨,不易Q

線材屬於偏硬,但仍有適當的彈性

 

釣蝦不比釣魚,釣蝦很少會去掛地球,會捨棄子線的機率非常少

所以我認為母線子線沒必要去分,SO…我母線也充當子線使用

我使用的是1號,1號以下太細...不耐用,以上又太粗...線組笨笨的,所以一直以為我都是以1號為主(0.8號是極限)

 

由於線材屬於偏硬,拿它來當子線有很大的益處

子線在水中是筆直的,二條子線不易纏在一起

加上它耐磨不易Q,大大增加了子線的壽命

 

雖然它一捲要約NT$350,但釣蝦的用線量很少,以我的釣蝦習慣,一捲用個3~4年都不是問題,CP值很高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