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4.1.27。

釣魚時最怕就是母/子線撐不住而斷線

但蝦子的拉力不足以把1號以上的線給崩斷,而釣蝦時最怕的反而是牠脫鉤!!!

 

要蝦子不易脫鉤,必須有以下的條件:

1. 釣者經驗夠:釣者經驗夠,所以蝦子屁股動一下,釣者就大概能預測出牠想往那跑,能夠順著蝦子的爆衝方向「讓蝦」

2. 釣竿屬硬式本調子最佳,要硬中帶Q:釣竿夠硬才不會被蝦子牽著鼻子走

3. 線組要有彈性:釣竿夠Q、線組有彈性,才能牽著蝦子...溜蝦XD,否則釣竿太死硬、線組沒彈性(火線),蝦子容易彈掉

4. 最重要的,鉤子要夠黏:鉤子夠黏,才能提高起蝦率呀

 

這款Gamakatsu SARA原是鯽魚用鉤,早期降龍會把它給炒了起來

當時我原本是使用另一款Gamakatsu一刀鉤,心想,它真的有那麼好用嗎?

後來我試用了SARA鉤後,天啊…真的是超好用的鉤子!!!!!!!

SARA釣鉤-001.jpg 

 

釣魚要看牠的口器,去選擇適合的鉤型,釣蝦也一樣

蝦子的嘴巴跟魚不同,索餌的方式也不同

我認為,使用如秋田狐的鉤型,反而會不易鉤到蝦子,而我認為最適合的鉤型是袖型鉤,SARA正好就是袖型的鉤子

 

鉤子要好用,第一順位是鉤尖銳利度,夠利才打得進硬殼呀!!

第二順位為鉤型,除了要配合口器,我認為鉤尖長的才適合釣蝦,因為鉤尖長,吃的才深嘛

二者都達到要求時,就會夠黏,讓蝦子怎麼彈也彈不掉

 

很多釣者都會改鉤,我使用一刀鉤時也會改

但改鉤的目的是希望能提高命中率,所以最常見是讓鉤距加寬

但如果鉤尖長度無法改變,鉤尖不夠長,蝦子就容易彈掉

而SARA鉤同時兼備了鉤距寬、鉤尖長的優點

 

這款鉤子我已經使用超過4年了

實際使用感覺,相當滿意!!

鉤子相當銳利,很輕易的就能打入蝦子的硬殼

鉤尖夠長,只要控竿得宜,鉤子能將蝦子黏的牢牢的

 

以前一盒70本的SARA鉤,大約只要NT$240~280之間

曾經它被不肖業者炒作到一盒NT$480,相當誇張

但扣除這人為的外在因素,本質來看,說它是蝦界的一代鉤王也不為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