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9.9.1。

秋意濃~

晚間閒閒沒事,到東安橋摸蝦兼運動

但不知怎麼了,河堤旁的路燈竟然都沒開,整條河黑丫丫的,而且風還蠻大,真是詭異

是路燈的設定還是夏令的時間關係嗎?

不管了,沒燈也沒關係,還是不減捉蝦興致,車子停好,人就下去捉了

1隻,2隻,3隻,大概才捉了4隻

忽然間...手電筒狂閃

瞬間手電筒的燈源就消失了,現在是什麼情形...

心裡開始一陣毛毛

慢慢的走回車子,換支手電筒

心想,來都來了,硬著頭皮捉吧

之前常來捉的點,今天都沒幾隻,只好到處找蝦,換了好幾個點,終於找到蝦窟

而且路旁路燈也慢慢亮了,少了一絲絲的恐怖氣氛

不虧是蝦窟,隨便捉都有,只是這條河太多人捉了,蝦體都好小唷,蝦子一進網,就從網眼滑出去了

捉了一會,找塊石頭坐著休息一下

看著河邊只有我一個人在捉,之前平時晚上都很多人會來散步聊天,今晚卻只看到2~3個人經過而已,應該是農曆7月的關係吧,大家都避免晚上的活動

竟然如此,我也回家看電視好了

大概捉了150~200隻左右,花了1小時多捉蝦,收獲還蠻好的呢,明晚來炒溪蝦吃

 

後記:

隔天早晨,一如往常騎著狼上班去

秋天真的到了,空氣中帶著一絲的涼意(夏天不是才剛到嗎,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呀)

騎在平時上班的山路上,吹著涼爽的風,最喜歡這種感覺了

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


騎著騎著,經過一個不算小的彎道,看到對面車道的阿伯,不知怎麼了,眼睛一直往地上看去

好奇心驅使我順著他的眼光看去

阿媽喂唷~地上有一條絕對超過2米的蛇在過馬路

而且好死不死,牠完全把我的車道"佔"滿了(從黃線到白線全都被佔滿了)

我的車速也有50公里左右,閃也閃不掉,剎車只好用力的給它踩下去

車子一陣側滑,還好剎得住,車子終於停下來了

但重心不穩,身體正面快往蛇那倒下去了

OS:靠~北邊走,不行~人往蛇那倒下去,事情就大條了

趕緊將右腳踩到地上

在踩下去的同時,牠的尾巴竟然掃到我的小腿

那嚇死人的觸感,讓我馬上腿軟

結果對面車道的阿伯竟然用客語問我說:年輕人,你要捉蛇唷!!

OS:案~對啦~我缺條皮帶啦

上星期差點壓到青竹絲

今天又差點壓到臭青母(應該是牠)

我看這陣子沒事晚上別去碰水,出門也諸事小心

這個月還是乖一點,7月過後要玩再來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