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9.8.1。

去年夏天眾多降龍會釣友們喜歡來的「坪林漁池」

因為這間漁池的福壽夠衝,與其它間的漁池比起來,這的魚真是敬業

釣的人拉得爽,就連我這外行人也在旁看得也過癮

經過一年的精進,大家也到處挑戰不同的漁池,釣技也越來越厲害了

這天大家又回到「坪林漁池」

雖然天氣炙熱,但大伙們還是笑聲不斷

 

今天起的比較晚,7點才到漁池,小彭與丫國等人已經在做釣了

昨晚與阿建PK「野球魂6」,玩到快3點才回家,累死人,所以今天就在旁幫大家拍照,不釣了

 

小李的朋友「周菙」帶著一身鯽魚裝備來"標鯽”啦

 

阿財當然也來囉

 

8點前的釣況稍微不理想,但小彭就是能釣到大家伙

 

丫國也不遑多讓,好大尾呀!!

 

阿柱與阿駿二兄弟也來了

阿柱一坐下位子就馬上釣上了

 

小李的竿子都插進水裡啦

 

這位是「新竹小緯」,聽小彭說他釣福壽有段時間了

站在他身後看著小緯的刁魚技巧,哇~真是好柔丫

真不虧是前輩

 

丫國的主管也來漁池看看

一家子出遊,真令人感到羡慕

 

許久不見的阿東,今天釣得也很好呢

 

阿駿操著短竿,一邊拉魚一邊表演,真是笑果不斷

 

中午時刻真是炙熱,大家都躲在陰涼處

 

不知哪位技術性犯規呀,插菊花咧

 

後記:

近幾個月來,除了降龍會的固定每月聚會外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與大伙們出來釣魚聊天了

自從接了溪釣版版務後,遇到許許多多令人不愉快的事,卻無法控制與掌握

心力交瘁!!

曾經幾度想退下,卻一直妄想完成我的溪釣理念

網路名言「認真你就輸了」

如果在一個位置,沒有想法,沒有目的,毫無目標,我以為,那才叫「輸了」

我不想輸!!

我希望透過豐富的文章,讓剛接觸溪釣的入門者能得到資訊

因為走過,所以了解荊棘

無奈週遭還是充斥著哪所謂的「拜師學藝」與「釣技不公開」的傳統溪釣文化

拜託,都什麼年代了

為何溪釣就不能像西式毛鉤、路亞釣法、池釣福壽、池釣土鯽等等一樣呢?

唉~

我能否將我理想中的理念推廣出來嗎?

我真的不知道!!

畢竟人是自私的,未必每個人都能將自己所長分享出來

我也沒有資格與立場要求他人分享

只能從自己做起,希望能改變這樣的風氣

還好我並沒有所謂的「師父」包袱,不需對任何人負責

十幾年來矇矇懂懂

雖然兩光,經驗卻也累積不少

期盼自己能為溪釣盡微薄之力

但幻想是美麗的,現實卻是非常殘酷的

孤軍奮戰,好累!!

期許自己『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別被情緒牽著鼻子走

無法改變就退下讓自己做個快樂的釣魚人

一切盡人事,聽天命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