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9.6.21。

 

為了學習毛鉤,在毛鉤屋請了熱心的阿昌哥指導我

今天7點我們在藍天附近的7-11集合,阿昌哥真的很熱心又很大方,不但借我釣組,還介紹一些實用的裝備讓我了解它們的方便性

在做釣時,更也不厭其煩在旁指導小弟,讓我了解拋投的技巧,毛鉤的應用,我實在很笨拙,一直讓線組打到釣竿,對阿昌哥實在很過意不去,這麼漂亮的竿子一直被我敲打

我從小就在溪釣了,雖然釣的不是很好,應該說都在亂釣,但有蠻多長輩與朋友教導過我,但我真的頭一次遇到不單單只是教你"釣到魚",而是更導引釣者了解魚兒的習性、擬餌的應用(食物鏈)與對大自然的尊重

我不太會形容這種內心悸動,但這種對大自然敬畏的精神,享受做釣的過程,導引我用更正確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釣魚活動,每個人追求的目標都不同,有得是追求裝備抑或漁獲,但這是卻我最嚮往且一直在追求的,直到遇到阿昌哥,內心有種溫暖的感覺

今天真是相當感謝阿昌哥的指導,小弟對毛鉤有更深的了解,小弟就甘心吶

7點我們會合後‧搭乘阿昌哥的釣魚車來到熟悉的釣點(阿昌哥對關西的點比我還了咧,連洋清橋都知道呢)

 

阿昌哥的愛竿

 

我在練習抛投

 

今天釣起的第一尾魚

 

接著釣起一尾大溪哥

 

到了約10點,阿昌哥說帶我去釣福壽,練習逆風拋,於是我們到了關西無名橋附近做釣
PS:  無名橋的水真的有夠臭

 

謙虛的阿昌哥

 

釣起一尾色彩相當鮮艷的紅貓(長鰭馬口獵)

 

古典味十足的Fly竿

 

後記:

雖然之前有跟朋友借過毛鉤竿釣過,但都是自己胡亂釣,今天的釣遊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做釣中,有用相機拍攝阿昌哥的拋投影片,謙虛的阿昌哥直說不好意思獻醜,雖然我只是初學者,但真的,對我們初學者是很受用的,我也將短片備份了,除了供我日後參考外,也留做這第一次的記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