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11.5

這週跟朋友約好一起釣尖梭,下班就直接出發了

雖然海釣一陣子了但心情還是處於新手的甜蜜期,每週都在期待假日釣魚,出發前心情相當愉悅呢

 

 

今天釣的是深場,站的位置前方有一堆肉棕,延伸出去大概有3~6米,本來以為在黑夜裡會不好釣,但拋幾竿後控制一下泳層跟收線距離就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了

朋友釣技好,他己釣了3~4尾了,我還是掛零

釣了一陣子,我終於中魚了,因為是深場的關係頗有拉力的,體型不錯,有35cm左右

 

釣況花花咬,但朋友釣起的都蠻大尾的,都有約40cm左右

這時發生一個插曲,我的Reel線杯不知何時撞到,線杯的Coating被撞到凹痕脫落而產生毛邊,這把我的PE線被磨花了...

我只好拿硬的東西去磨毛邊,還好線杯是鋁製的,很軟,所以勉強把毛邊推掉了

 

後來跟朋友請教一些深場做釣方式,現學現賣,很快釣到一尾魚了

拉力很奇怪,會動,但不會跟我對拉,有點像白帶,但又不太像,釣上後認不出牠是什麼魚,但有在網路看過,卻想不起來牠的名字,朋友說牠是「牛尾」才想起來

IMG_5170.JPG

 


釣魚的時間過很快,一會兒就來到1點半,我們也收工了

 


因為週六要跟太太回娘家,開上快速道路後,跟太太說還想釣,因為只釣到三尾,帶去娘家有點難看,太太說那就釣呀,於是就又繞回了

我開到己經有點無法集中精神,所以一路上都特別小心

 

來到附近港口,夜釣的人還是不少,大概有7~8位,都是釣軟絲的

我下竿後不久釣到一尾30cm左右的尖梭,釣上這尾後,原本信心十足覺得今晚妥當了,卻沒想到今晚就只釣到這麼一尾...

釣到4點多累了我就回車上睡了

 

睡的很沉,早上8點半左右醒來,本想出發帶太太回娘家,但看到天氣很好,想說難得今天天氣不錯想再去旁邊的小河口釣看看,跟太太講了一下,她就讓我去釣了

IMG_5176.JPG

 

先用3克+白色RB2,但沒反應

看到附近有處混合地形,水是濁的,想說近期河口釣的頗有心得,再加上濁水魚的戒心也比較低就換到那去試試了

我換上之前用的不錯的Jackall魚形軟蟲,很快的就釣到一尾黑點,體型不錯,4指大

再一會,又釣到一尾黑點,體型小了一點,3指半,但也是可食用體型

 

接著我在平時我不太敢釣的礁石地形區朗餌,這裡很淺,很容易掛,但這裡結構很漂亮,又有大礁石,應該會有魚,幾竿後在快收到岸邊時忽然中魚了

拉力很強還會出線,拉到中途時,我線沒控好把牠帶到礁石區,我叫了聲「糟糕」,我很怕線被礁石割掉,所以就跳下水裡要把線帶開礁石,還好礁石離岸不遠,一會就把魚帶出來了

我一直在猜是什麼魚,魚浮頭一看,居然是我很想釣的大紅槽啦!

IMG_5185.JPG

 

之後咬況一陣一陣的,可能是搏魚時嚇到魚吧

采箏拿著冰塊跟早餐給我吃,采箏說媽媽跟阿嬤講好,下午2~3點再回去,叫我可以放心釣魚,老婆就是貼心啦

采箏離開後,我換到另一側礁石區,但那裡就沒反應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所以就回到原處了

 

這陣子垂釣己漸漸掌握到餌的配重與操餌的關聯性

在配合魚的棲地,己判定地形的變化,己經略能針對性的釣上想要釣的魚種

不過接下來我釣上一尾出乎意外的魚種:秋姑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IMG_5188.JPG

 

洄游魚是有行經的路線,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

書籍是我找尋資料的重要來源之一,一般人都會優先選擇釣魚書,但除了釣魚書外還有很多會有更深度的研究的書,例如高身鯝魚,就有本書特別寫到高身鯝魚的習性、原生地的歷史,及這幾十年來的生長歷史,這些書除了能帶給釣魚人對魚的習性認知外,還有更有內涵的生長歷史歷程

按照書上所說的去判斷魚的路線,果不出其於的釣上瓜瓜!

IMG_5186.JPG

 

也許是巧合,也許真的給我選對位置,但在釣上這尾瓜瓜後就沒再釣上第二尾了

 

我釣的潮水是剛好滿退,現在水己越退越出去了,所以我另一處較深的範圍

這時上次遇到過青旗群,今天應該也有青旗吧

因為己經有釣到魚了,所以也沒有很想釣青旗,畢竟青旗不好吃,而且很會剪線

也因為沒有把牠當目標魚,所以朗餌時泳層控制在底部,拋沒幾竿忽然被咬了,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洗鰓...是一尾超粗的青旗,身體可能跟我手臂一樣粗,但牠一洗鰓就被剪了...真是OOXX,超可惜的

我在想...下次干脆帶一條"Y啊"好了

 

遠方看到有小魚被追,這種情況常在河口看到,這十之八九是被花身追

換上小一點的餌,果然釣上二尾小花身

一尾4指,另一指3指

3指太小放生,4指留下來煮湯

 

接下來起風了,太陽也被雲遮住了,風影響了拋投距離跟滯線的控制難度,後來也沒什麼咬訊,只有偶爾青旗來咬,後來就收工了

真是大滿貫,河口常見的魚差不多都釣上了,這漁獲可以拿回去見丈母娘啦XD

IMG_5193.JPG

 

 

 

釣魚結束後,我們一家人來到海產店用餐,也結束今天的釣遊了,開心^^

IMG_5194.JPG

 

 

門口還有活的大軟絲呢!

IMG_5195.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