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5.6.28。

從手竿的思維來看,石斑是一種蠻貪吃,很好釣上的魚

手竿用石蠶或蚯蚓配合沉底釣法,在急流或深潭,很容易釣上大黑斑

在流區用青苔或麥片也能輕鬆釣上中型斑

但飛蠅釣石斑反而是很難達成的任務(似乎)

到目前為止,我都是使用若蟲毛鉤時意外釣獲

而查網路資料,其他釣友也是意外釣獲,似乎沒有開發出針對石斑的釣法(也許是未公開)

為了破解FLY石斑,我參考了很多資料,並與好友「文雄哥」一同討論

DSC00290.JPG

 

下午4點,我先來到關西鎮上的無名橋上游瀨區做釣

但瀨區水量太多,且水流速過快,最後我放棄瀨區,轉到下游緩流區,果然一大堆中小型石賓

DSC00291.JPG

 

選擇1尺~2尺深的緩瀨區,使毛鉤能下沉到河床,讓毛鉤貼著河床飄流

釣了一會,果然釣上一尾石斑,是誤打誤撞嗎?

DSC00293.JPG

 

過一會,又釣上一尾石斑!

DSC00294.JPG

DSC00295.JPG

 

接二連三,釣上不少小石斑

但河床裡的中型斑似乎知道是假的,游到毛鉤旁看了一下轉身就走了

後來,該區連小石斑也不咬了

接著我往遠一點,水深約1米的瀨區轉潭區的點丟Nymph,但石斑卻不咬,反而是小福壽來咬

DSC00297.JPG

 

釣到天黑後,竿子收一收回家了~

今天僅驗證了,要釣緩流區的石斑,毛鉤一定要貼底,如果浮在水表來咬的都是溪哥

所以要嘛就是毛鉤加鉛,不然就是找緩流的點,讓毛鉤能自然下沉到底部

其次,今天做釣感覺不抽餌比抽餌好,但僅測試一次,不能做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