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2.12.8。

 

文章在開始前,小弟要感謝黑熊論壇的各位學長及黑熊網站的網站資源(文章)

還有要特別感謝的是超級熱心的格友"瀨戶天籟",天籟本來擔心我裝不好,還打算特地從宜蘭下來幫我修!!真是超級熱心!!

昨天終於把變速芯更換OK了,要是沒有各位朋友的無私指教,小弟也不會那麼順利更換成功

再次感謝大家^^

 

先說明一下症頭

近期車子行駛時,在換檔時,進檔很正常,但退檔時檔位不會回歸

簡單來說,就是變速桿不會"回彈",無法連續退檔

必須用腳輕輕的把變速桿回勾,才會回到檔位,才能再次退檔

 

雖然更換變速芯不會很難,但對我這個新手來說,還真是全新的嗜試丫

特別是離合器,光聽名稱就覺得不好搞了@@"

我一共拆裝了三次才OK

因為...

第一次裝好時,我不小心進到檔,輪胎變得很難轉動,以為是離合器沒裝好,就拆了第二次

第二次裝時才知道自己搞了一個烏龍,但裝回齒輪外蓋時不小心把踩發桿的齒輪用到掉下來,裝回去時彈簧沒裝好,結果第二次裝好時,試車時一踩發,踩發桿不會回彈...就又拆了第三次...

第三次最後才裝好,不過還好更換成功XD

 

以下是更換的步驟

1.更換變速芯的主要工具
  1).氣動板手
  2).衝擊起子
  3).8號及10號T桿

 

2.拆下導流板

 

3.拆下變速桿

 

4.拆下踩發桿

 

5.拆下踩發桿停止器(名稱應該沒錯吧)

 

6.放光齒輪油

 

7.把齒輪外蓋拆下

 

8.這就是離合器

 

9.先拆澳打上的彈簧(8號T桿)

 

10.再拆澳打中間那顆螺帽(10號T桿)

 

11.澳打拆下後,要拆下中間的19號螺帽(用氣動板手拆下)

 

12.這是故障的變速芯,外觀看起來很正常,但其實彈簧已疲乏

 

13.換上全新變速芯及變速芯彈簧

 

14.舊墊片清除乾淨,裝上全新墊片

15.最後再依上述流程倒裝回去就OK了

PS:除了離合器上的19號螺帽是用氣動板手鎖回去,其它一定要用手鎖回去!!

以上分享給跟我一樣菜的新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