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7.6.17。

內灣!這個名字對北部人一定不陌生,尤其是生長在新竹縣的我更是熟悉到不行

平均一年我至少也會去個3~5次,但每次去都感到失望

這星期6,我帶著老婆又來到這熟悉的地方

內灣是個觀光聖地,擁有美麗的好山好水,每到假日人滿為患

可惜卻沒有好好規劃,所謂的內灣老街也只是個專賣小吃的巷弄罷了

內灣火車與吊橋也變成單純拍照留念的「景物」

這些些規劃反而凸現規劃者的短視,這樣內灣只剩下可以讓人烤肉玩水的價值而己

來到內灣若只是在山腳下,實在浪費這片好山好水

接著我們就到「青蛙石」與「玉峰村」走走囉!!

這是從山下出發時的溫度,熱吧!

 

看到這個紀念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原住民在日據時代與日本兵對抗所留下的紀念碑呢!

其實這只是個煤礦坑,名字就叫『復興煤礦』

這座「復興一坑」紀念碑也只是礦坑其中一個出/入口,在民國七十三年就封坑至今,不過當時留存的各項煤設備,至今仍保留完好,只是缺人照料,全部都已生鏽,不堪使用而己

據說全盛時期達千人之眾呢!

 

看看遠方這座拱橋,是不是很有日本味呢!

當然這可不是在日據時代才興建的唷!可別誤會了呢!

 

終於到了目的地,看看這可愛的青蛙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呢!

 

這才是正宗的「青蛙石」唷!

 

翠綠的樹木聳立在岩壁中,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多麼清澈的溪流呀!!

 

竟出現如此礙眼的提示標言

環保做的真好,直接在岩石上噴漆,果然一目了然

 


竟然是觀光景點,也不好好維護

然說垃圾是遊客留下的,但卻沒人管理也太扯了,難怪只能靠小吃賺錢

 

接著再往山頂跑,嘿嘿~終於攻頂囉

 

看看山頂的溫度,多涼爽呀!

 

小六雖然是老車,但還蠻帥的嘛!!改天再送去重新烤潻,讓它重生吧!

 

這個地方就是尖石鄉玉峰村

再往前走可以到「司馬庫斯」唷!

老婆來一張照吧^.^

還有呀!老婆妳的手怎麼那麼黑呀

 

鳥瞰山下真是美麗又讓人心情放鬆呀!!

 

多麼令人心動的河川呀!

 

各位一定很好奇這條道路又沒什麼特別,為什麼我要拍下來了

嘿嘿~因為我老婆就是在這條路上被我姦...啊..不對,是被我吻了...哈哈

 

回家路上竟然在路邊看到水塔,真是暈了

要是有位有心人把不明藥物倒進去....明天就上新聞了囉!

 

在回家路上發現了一條小溪,溪水實在有夠清澈的啦!

而且溪水非常冰涼,感覺至少有15度C以下唷!

 

老婆妳不畫妝比畫妝美耶...(酸)

受不了如此誘人的溪水,馬上下水沖個涼^.^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活水」嗎?

那麼的冰涼,我泡了快十分鐘,泡到不想起來了,全身不但不覺得冷,反而捨不得起來呢!!

 

後記:

終於結束了半天的假期

雖然仍是到了熟悉的地方,卻意外發現令人回味的溪流

希望新竹縣政府可以讓內灣真正的發展起來

也希望內灣溪流趕快解禁,不要以為我們都不知道是誰在網溪魚/蝦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