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1.5.19。

 

照片中的這條河是小弟住家附近的河,也是從小釣到大的河

河提維護很乾淨,河裡的魚種很多,魚量也很多~

夏季時,小弟也常到這夜釣或是捉溪蝦

這裡是小弟的『愛河』...

 

週遭環境也規劃的不錯,雖有時積砂會過多,不過每3~4年都會整理積砂

就算不釣魚,來這散步也很棒..

上週我才跟老婆說,好久沒到這裡釣魚了

於是安排這週六要到這裡釣魚

但我在友人的部落格看到了以下驚人的照片

PS:以下照片,引用關西咖啡男部落格之照片!

是的,這是2011年5月16日拍的照片

正是這次大雨時發生的事

住關西的我,看到照片時真的很震驚!

雖然小時候也曾看過這種慘況,但長大後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慘況...

常來牛欄河釣魚的朋友、愛釣魚的朋友,想必看了都很難過吧

 

連大魚都受不了的毒水,可見有多毒丫!

以下文章引用:水患治理監督聯盟

發布日期: 
05/16/2011
作者(職稱): 
黃美珠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昨天魚群大量暴斃,粗估含一條約五台斤重大鱸鰻及粗糙沼蝦在內,約有十六種水中動物枉死,魚屍綿延五公里,損失難以估算。新竹縣環保局昨天中午緊急採樣,將追蹤有無重金屬污染。

環保局水污科表示,昨天中午他們在現場、桃園和新竹交界處採檢,另在這兩處和被控疑似排放廢水釀禍的工廠其放流口檢驗水體的酸鹼值,結果酸鹼值統統正常。

倒是他們發現暴斃的以小魚為主,死狀有不少是大張著嘴巴,因此初步懷疑可能是近日天雨,河水濁度上升,懸浮微粒變多,堵住了小魚的鰓導致呼吸困難缺氧而死﹔但因也擔心是重金屬污染肇禍,所以將把水樣送檢釐清。

關西鎮田野工作協會生態組組長劉創盛說,他們長期監控牛欄河水系,在近日大雨不斷下,河水的酸鹼值約介於六到六.八之間,水中溶氧量可達九ppm以上。

該會環保組組長邱紹君說,牛欄河上游就是桃園某工廠,業者製程中常用強鹼、強酸,他們發現只要天雨幾天,牛欄河就會有魚群暴斃,最近三個月就有三次,懷疑就是這家工廠趁雨亂排所致。

昨天翻肚的不只是一、兩根手指粗的小魚,就是超過巴掌大、重約一台斤多的鯉魚,乃至胸圍約廿八公分、至少長了兩年的五台斤重鱸鰻也不敵送命。

協會成員們昨天邊拍照存證、邊勘查估算,死亡魚種有:鯽魚、粗首蠟?、長鰭?、石斑、及粗糙沼蝦等至少十六種﹔另有大量福壽魚、吳郭魚及金錢豹在岸邊苟延殘喘。

就在他們做紀錄時,一條胸圍約廿八公分的鱸鰻在水中載浮、載沉,整條魚的顏色從深黑色轉為蠟黃、奄奄一息。

大家七手八腳展開救援,卻因沒有設備,不得已,用雨傘盛、載,才把鱸鰻帶離河水,改用大量的家庭清水沖洗搶救,最後仍回天乏術。

================================================

各位看館,或許環保區水污科說的『酸鹼值統統正常』是屬實的

但各位看館能相信『初步懷疑可能是近日天雨,河水濁度上升,懸浮微粒變多,堵住了小魚的鰓導致呼吸困難缺氧而死』的說法嗎!?

案,鬼話連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