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1.6.25。

喜歡釣魚的朋友,一台消費型潛水相機是必備的

先前我是用OLYMPUS‧μ770SW~

老實說μ770SW規格真的很強大,但實際上卻是標準的晴天機...,光源不足下拍出來的燥點會把人給嚇死,不過還算甚用啦

雖然它有點不太好用,但卻不是讓我換掉它的主因...

 

我會換掉它,是因為它標榜耐摔1.5M

所以某天聚會時,我在朋友面對很臭屁的"摔"給朋友看

回家到家看照片時...

靠...無法開機...

朋友知道後,嘴都笑歪了

 

科科~

總之後來我就到處找新的潛水相機

試拍了許多相機後,決定就是這台TX5,成為我第二台潛水相機

 

這台很符合我幾個需求

1. 可潛水1.5M
2. 720P HD錄影
3. 色彩飽和度高,卻不會過濃
4. 夜拍功能非常強(手持不手震...)
5. 高反差補償很smart(我非常滿意這個功能!)
6. 低光源的1cm微距表現很好,不過我很少用這個功能
7. 輕薄的機身
8. 價格很便宜...公司貨2年保不用9000元,雖然它是去年出的產品,不過也算蠻新的相機

 

但這台最大的缺點有2個

1. 滑蓋很容易掉漆,我買的第二個月就掉漆了,退回原廠,免費換蓋...這台在mobile01算是災情慘重,不過Sony卻有公告,保固內免費更換,這點到還蠻不錯的~話說回來,滑蓋掉漆是不影響功能與相機操作,純粹是爽度問題

2. 觸控螢幕是軟膜,所以如果有下水,會因為水壓力的關係,觸控螢幕會貼附裡頭的面膜,外觀上會有像油污的感覺,這個問題...只要放幾天就沒事了,一樣不影響功能與相機操作,純粹是爽度問題...我也發生過,我是請Sony幫我加厚,就再也沒發生了~科科

 

總之這台很薄,開機很快,當隨身機超級好用

我現在是每天帶著上下班,看到喜歡的景就隨手拍

很歡樂

科科~

 

看一下實拍吧~

以下照片都是auto模式~

 

Sony Cyber-shot TX5(它用的鏡頭是菜頭的)

 

沒有開閃燈,照片無後製

現在的DC應該都很容易拍出來,不過TX5讓我比較滿意的是,夜拍成功率達80%以上

拍10張,只有1~2張會糊掉...我喜歡

 

這張我有降飽和

當時的環境有點小逆光,但TX5的反差補償讓照片曝光正確

 

這張也有降飽和

反差補償的效果就蠻明顯的~

 

這張也有降飽和

 

這張無後製

照片的顏色是TX5本身的色彩

 

這張無後製

TX5在拍攝風景上的色彩,我很喜歡~

不過廣角端變型了...這是我技術問題

 

也是無後製

拍攝時間已經是18:49了,夜拍效果讓人超滿意

這張也是一張搞定~

 

也是無後製

這張也是一張搞定~

 

無後製~

拍攝當天是陰天,拍出來的色彩飽和很漂亮

雖然後製也OK,但...天然的尚好

 

不負責分享~

科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