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21.11.21

經過上週的經驗這次我就沒有那麼早到釣場了,潮水沒到真是浪費體力呀

為了能拋得更遠,我買了些14克鉛,以及4.5吋的棒蟲,再配上ABU 835M旅竿,這應該是重根釣法吧,希望能創佳績呀

 

 

今天沒什麼風,我很擔心浪會很平,但走到釣點後浪卻依然很兇,不知是秋冬都是這樣還是外面浪推比較兇(外面浪推有2米高)

一開場我就先到內彎處測試一下4.5吋軟蟲,我實在很擔心軟蟲太長了,但心想黑鯛應該是攻擊頭部吧

測試一會居然中魚了,體型不錯是尾巴掌鯛

 

試一下餌後我就轉到上週釣的位置了

 

到了釣點後我將鉛改為14克+4.5吋軟蟲

今天的浪不小,所以用這組合很配,不會過頭

GPTempDownload.jpg

 

朝向上次釣的方位拋幾竿沒反應換到左前方,那裡流很亂但似乎比較深,大魚喜歡深場所以就試試看了

GPTempDownload.jpg

 

這把ABU 835M是四節旅竿攜帶方便,長竿適合遠拋兼具有軟絲竿的感度,雖然不比高價竿來得敏銳但卻很符合我的需求

用力一拋,餌落入我設定的範圍很快就被咬走了,這索餌的速度差不多是落水咬了

GPTempDownload.jpg

 

牠咬中就狂衝,這尾肯定是尾大的,我一邊搏一邊期待牠有比上週釣到的更大尾

四周都是蚵殼,我小心的牽著線若PE磨到蚵殼那就是飲恨了,牽著線不敢過度用力,蚵殼除了會磨PE外,軟蟲在底部Searching時蚵殼常會磨傷子線,為了讓子線更耐磨卻又不能讓過粗的子線在水中產生水阻干擾,我選用了2.5號子線,若過度用力會讓子線斷在磨傷的傷口處,或是把鉤子拉直了

這尾大魚一直要往蚵殼石塊處鑽去,我控著線將牠牽離,慢慢的牠的體力也耗盡了,牠浮出了水面,一望牠的體格果然是尾黑牛,牠的體格碩大直接引拔子線容易斷,配合波浪拍打將牠牽上岸邊,終於又征服了一尾黑牛

 

34cm黑牛,破記錄了,開心^^

新買的魚尺貼紙派上用場了,但第一次用就嫌不夠長了,當然這是冰箱太小的因素,那麼我就必須再買一組長的魚尺了

_DSC2625.JPG

 

 

拍了張照片傳給老婆看後就把魚先放在冰箱裡,趁著魚群還沒走再釣一波

 

但是接下來卻很不順利,可能是這把ABU的導環配制有問題,我拋投時很容易讓線纒上導環,我性急想趕快作釣於是節奏大亂,一會拋投不順,一會兒沒將餌控制好而掛底,導致我花了不少時間解線或重綁線組,也因此錯過了魚群

 

雖然我很想再釣上幾尾,但不管我怎麼Searching也找不到魚群了,幸好還有釣到3尾不小的小牛,時間也差不多了,也結束今天愉快的釣遊

 

 

 

今天只釣到5尾,其中3尾都頗大的,最大尾的來張沙龍照吧^^

_DSC2627.JPG

_DSC2621.JPG  

 

魚多到吃不完了,所以魚熟成後就立刻真空包裝起來,保鮮時間長,送人也不失禮

IMG_5651.JPG

IMG_5652.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