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起於2019年7月11日,這天我請了個特休來到山區釣卷,釣況尚可,按照平日的節奏釣獲了幾尾卷,拍了照片後PO上FB的毛鉤社團

IMG_2611.PNG

 

隔一天後,一位來自日本的Sato來這留言,他是日本仙台釣導

先是留一則,意思大概是指他們日本有年紀大的老人家,會像我一樣這樣炫耀魚獲,意指我沒有道德

首先,這位Sato我並非不認識他,我與他在2017年就認識了,當時他要來台灣與二位前輩釣卷,而他向我請教如何釣卷,例如毛鉤要用哪一種,多大的尺寸、釣卷的區域判斷...等等

如上所述,當我看到他的留言時,我在想他會不會因為中文不好,誤會我了的貼文意思,因為我的文章中很明白的寫到,我並不是很常這麼做,所以我就用英文告訴他,可以用英文跟我交談

IMG_2590.PNG

 

但沒想到他竟然"高番LDL名人"來諷刺我!(下面會說明LDL來由)

原本以為他不是故意的,但看了留言的編輯記錄,他一共編輯了三次,這擺明的就是來找麻煩的!

最後他還故意稱我為「肥虎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不是中文不好搞錯了胖跟肥的意思,胖跟肥的字樣就不一樣了,打字怎麼打也不可能打錯

另外,上面有說過,我們早在三年前就認識,怎麼以前叫我胖虎桑、貴兄,現在就忽然中文變不好了,改打肥虎桑?

IMG_2591.PNG

 

IMG_2422.PNG

 

接下來說明LDL事情的來由

在釣魚時,有些魚會躲在流心旁邊的緩流處,當毛鉤丟到緩流處時,魚會來索餌,但因為流心的溪水流速很快,導致毛鉤剛落水就會因為滯線被水流帶走的關係離開了標的

為了克服這點,只要加長子線,讓水流帶走線的時間增加緩衝的時間,就可以讓毛鉤還未被帶走前被魚咬走

這個手法是只要常釣魚的人幾乎都會的手法,沒什麼特別的

這是很淺的知識

但因為日本人釣魚會把一些技術練到很極致,所以就演變出一種特長的長子線釣法,名字就叫做LDL

 

時間倒轉到2018年10月24日

Hank跟一位日本發表LDL技術的涉谷直人初步學會了這個技術,所以在FB社團開了一個活動,而主題當然就是LDL了!

IMG_2606.PNG

 

原本活動還蠻順利的,忽然Sato就出現了,開始針對LDL攻擊

IMG_2607.PNG

IMG_2608.PNG

 

看到這裡,有人還會覺得他中文不流利嗎?

看他回話,還懂得用引號來標示文字重點,中文流利的咧

如果他真不懂中文,那一定就有個有心人在背後幫他寫稿

IMG_2609.PNG

 

接下來,Sato就開始說LDL是彰顯自己了

這就是為什麼他留言叫我"高番LDL名人",我說他是在諷刺我的原因!

能用上"彰顯"這二個這麼高級的用法,各位看館,你們認為他會分辨不出胖與肥的差別嗎?

IMG_2610.PNG

 

以上大致上就是2018年LDL事件

其實事情還有衍生了很多案外案,但由於不干我的事,所以我就不加說明了,想知道八卦的自己去翻舊文囉~

 

回到我那篇文

在我看到Sato諷刺我是"高番LDL名人",及"肥虎桑"時,我知道接下來他不會有什麼好話

由於我跟他在2017年後就沒有來往,我也不想跟這種沒有理智的人交談,而且他又不是台灣人,我理他咧,所以直接封鎖他!

我想他(或他們)一定想不定我會那麼果斷就封鎖Sato,哈哈

封鎖後,朋友來關心我,我跟朋友說,我很懷疑這是"沒方向"在背後慫恿Sato,朋友附議,接著我就說"我們就等著看,如果真的是他,應該不出一天,他一定會忍不住出手的"

 

隔天,左承偉出現啦!

首先呢,說什麼用詞不妥,要別人包容

Sato都用故事來舉例,諷刺我沒道德,還編輯了三次留言說諷刺我為高番LDL名人,啊你這說法,現在你是在污辱我的智慧? 還是在污辱你的智慧呀?

IMG_2593.PNG

 

接下來呢,又開始要扯我裝魚的方式是傷魚的

IMG_2592.PNG

 

這種會攻擊別人放魚的毛病的人,他們一定有很多漏洞可以捉

所以呢,我就去左承偉的FB照片裡,裡頭翻不到第二頁,就看到他把一尾馬口吊在半空中,這很傷魚耶!

然後我就回敬他~

IMG_2596.PNG

IMG_2597.PNG

 

當然,他又是用那一貫的說法,移除外來種!

各位看館,這有沒有很有趣呢?

我像他那樣放魚就是十惡不赦,但他放就可以唷,他放是移除外來種唷

IMG_2598.PNG

 

 

然後當他發現激怒不了我後,就想把不相干的人扯進來,想借此激怒我

IMG_2599.PNG

 

 

但很可惜的,對於這樣的人,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他激不動我滴~

 

IMG_2600.PNG

IMG_2602.PNG

 IMG_2603.PNG

 

最後呢,就像小學生吵架似的,一直跳針灌香腸,哈哈

IMG_2601.PNG

IMG_2604.PNG

 

講到這個灌香腸就真的很好笑

什麼是灌香腸呢?

所謂灌香腸就是長時間把魚放在集魚網裡,塞的滿滿的

我這網子是抄網,不是集魚網,網框35cm,網深才45cm,當魚放進去時,如果人不顧著抄網,魚是會跳出網子的

我一共釣了5尾卷都是35cm以上,這是不可能長時間放在裡頭的,因為如果魚放到抄網裡,人就一定要顧著抄網,不然魚會跳走,但顧著抄網就不可能分身去釣魚,所以根本就沒有所謂灌香腸這件事

我是在旁邊用石頭圍個一個小池子,把魚放在裡頭暫時養在裡頭,這樣魚就不會離開水面,牠們也不會擠在一起,最後拍照片時再把魚放到抄網裡,拍好就放掉了

例如像下圖這樣

IMG_2605.JPG  

 

所以灌香腸只是己經找不到理由噹我,只好拿這牽強的理由來酸我

但硬要說我是灌香腸,我也無所謂呀!

魚是我在釣,爽也是我在爽,我管你怎麼看!

有本事你就灌一條比我更多更大的香腸呀!

我笑你辨不到啦!哈哈!

 

話說回來,看來他並不知道我集魚的目地,他以為我只是愛現,但他己自曝其短而不知呀!

他不但不懂為何這樣做,他就算知道也沒這技術做得到!

 

在實際做釣時,當一個點有魚時,釣者要嘛直接把最大的Call上來咬,否則釣上小魚就會嚇走大魚

大魚戒心重,在高壓的釣場,除非天時地利人和,不然只有50%機率可以直接釣大魚

但要釣上大魚並非全靠運氣,仍有技巧的

先釣附近的小魚,小魚搶餌時,大魚會知道有東西吃,先讓大魚戒心放低後,就等牠一出現就針對牠攻擊!

在大魚未出現時,釣到的小魚不但要讓牠遠離標的,還不能讓牠回去,因為卷是有社交行為,除非釣點水急又寬闊,否則放回去,牠只要回到原處,勢必影響釣況。所以必須將牠留下來,留下來的方式就是上面所說的

 

所以這天我先釣上二尾3x卷,接著就釣上這標的最大的48卷,後續再釣上3x、4x各一尾,還有一尾沒入鏡的咪咪卷

這過程花了1個多小時才釣完這幾尾魚,你說,我有辨法一直顧抄網嗎?

所以,他不懂啦,他懂的話今天就是他狂貼魚照了,那輪得到我

 

不過呢,有鑑於其他前輩的案例,一但被他"看"上的對方,那真像前男友一樣,怎樣都不會放過對方,不信你看吐司,哈哈

嘴巴呢,長在他身上,他的所作所為自有公評,但我不想跟他有什麼瓜葛,所以就將跟他有關的人全封鎖了

 

網路上口嫌體正直的人、看不得人好的人相當多,以前在玩糊餌、釣蝦時就遇到好幾個,剛入門玩毛鉤時也遇到2個

當你釣得好時,就會拿著放大鏡出來看,挑你的毛病,然後用各式各樣的酸言酸語,其用意就是想要激怒你,如果能傷害你那就更棒了,這就是網路上的一種霸凌

其實就把他當做一個屁就好了,不然他能拿你怎樣?

 

這次事件蠻讓人哭笑不得的事,為何一直要拿LDL來吵呢? 

滯線讓毛鉤停久一點,這根本基礎中的基礎,就是像吃飯一樣簡單、輕鬆自然的事,怎麼搞的好像神技一樣

這只是釣技裡數百招裡的其中一招,連這也要吵,真懷疑你們平時到底有沒有在釣魚?

 

為何Sato二次針對LDL的事件,都會有這些人出現呢?

Sato本身是日本釣導,在上次事件被踼出社團後,是向管理人員道歉後才再入團,這次又無來由的攻擊我,然後又弄到自己第二次被踼出社團,這是所為為何呀?

這樣搞,他不想接台灣釣客生意了嗎? 還是說是想靠負面廣告來提升曝光率嗎? 哈哈

還是說單純Sato是自走炮?

還是這是商人間的互相攻擊呢? 但我不是商人呀!

背後實情恐怕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

後記:

看來這次事情對他們(或對他)打擊很大,7/18又PO了一篇文在罵人,可見他們很在意,很在乎,很好、很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