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5.3.11。

在冬天我所使用的涉水褲是傳統的青蛙裝,雖然它密不透風,但在寒流時反而能夠保暖,但它的菜瓜布腳底卻很容易脫落

菜瓜布腳底脫落後,只能以強力膠補強,但補強後卻仍會脫落,目前我是使用一次,左/右腳就一定會有一邊會脫落

會脫落的原因,詢問釣具商,他們回覆似乎與水質有關,因為PH值偏高的關係...但我懶得去求證XD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希望能找到代替方案,後來看到二種方式,一種是登山用的冰瓜,另一個就是基隆釘

從外觀看,基隆釘似乎比較可靠,所以我最後是買了基隆釘(下圖右邊黃色的鞋底就是「基隆釘(短釘)」)

20150311 001.jpg

 

經過一次實際做釣體驗基隆釘,發現基隆釘真的是一個很危險的裝備!

以下是我使用後的經驗分享

1.基隆釘的底部是螺絲釘,平踩在拳頭大小左右的石頭上時,即使石頭上佈滿青苔,也不會有滑動

2.如上述,如果只是平踩在拳頭大小左右的石頭上,的確不會滑動,但這侷限在「平踩」,因為由於螺絲釘的尖端面積極小,如果你是踩在斜面的大石頭上,是幾乎抓不住石頭

3.除了平坦的河床外,踩在大石上,要非常小心,必須確定鞋子完全踩穩才可以走下一步,不然雷殘的機會很高!

4.肉棕就不用說了,穿基隆釘跳肉棕根本是找死的行為...上週我不怕死跳了一次,真的差點把我嚇死...

5.基隆釘的底部螺絲釘非常銳利,在走動時必須非常小心,否則有非常高的機會會刮破你的涉水褲,或是刮傷你的雙腳

6.基隆釘的底部螺絲釘踩到較粗的草時,螺絲釘會卡在草支裡,如果走路時腳程太快,很容易因此被絆到

7.如果你也有玩FLY,絕對要用置線籃裝線,絕對不要讓線在水面,否則線一旦被螺絲釘割到,貴鬆鬆的重量線就飛了!

 

經過上週一次使用後,我實在不敢再穿基隆釘了,它真的是完全沒辦法時才可採用的代替方案,因為它真的太危險了!

 

PS:據朋友告知,基隆釘是使用在礁岩地形,故我應是使用在錯誤的地方(溪邊),特此說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