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2.13。 

去年真是令人過得心驚膽跳的一年,也是我過得最幹的一年之一(還過過比這更慘的唷)

金融風暴的影響下,台積電帶頭減薪裁員放無薪假(裁員就裁員,上電視哈拉什麼唷)

結果~全台的企業幾乎都跟上了這波"流行"

我們公司當然也要趕上流行~

全公司裁員10%;課級以上減薪10%,其餘減薪5%;每月至少放4~6天無薪假;所有福利措施暫停...夠嗆了吧!!

我是Q部門的,含主管一共也才3個人,結果這波裁員Q部門裁掉1員,沒錯,只留1位主管1位工程師(就是我)

2個人管全公司的品質系統,我1個人包辦IQC、IPQC、FQC、OQC、DCC、可靠度試驗、客訴進蹤、異常進蹤、量儀管理、工程圖面管理、內部&外部稽核、新產品檢驗規劃、KPI實現...幹~還一堆瑣事

那其它被裁的人呢?

是的!!就是孕婦,一共2員,超級沒良心,超級現實!!!

結果製造部1個人都沒裁!!!!!

為啥?~因為新來的高階主管就是不爽我們Q部門

再問一次為啥?~因為我們Q部門竟然是掛在生產處底下!!!

幹~

有那一間公司Q部門是掛在生產處底下的啦~

然而其它部門的米蟲們也全都沒中獎!!!該裁的都沒裁,反正人緣差的全都中獎就對了啦

而且從裁員後的那個月開始,每個月都拖薪水,而且有時一拖就是二個月!!!!!!!!!!!!!!!!!!!!!!

各位被裁過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沒什麼

幹~

今年公司的財報出來,我們公司2009年不但沒有虧錢,還達到當年的目標!!!而且在Q4時還接到5000萬的訂單~

最幹的還不是這個~

在2009年Q2開始徵才,徵什麼?

一共是1位協理、3位經理、1位副理、6位研發工程師、4位業務人員、而且...還找回1位當初被裁掉的員工(自打嘴巴是嗎)

幹~

裁員裁爽的是嗎?結果目前本公司主管級快比基層員工還多了

最嗆的是研發工程師清一色都是學校剛畢業的,沒有一位有過別的企業經歷,包含主管...夠嗆吧(我們公司號稱社會新鮮人的天堂)

說個笑話給大家聽:

某天我在Q機台,結果軟體的韌體出現問題了,我跑去找研發軟體部,結果軟體部的菜鳥竟然兇我說「那又不是我管的,找我幹嘛」,我當然傻掉,馬上罵回去「你媽的,軟體出問題,我不找軟體部我找誰?」

大家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但這類的事每天都在發生,每次都讓我哭笑不得

總之~在我公司能力不用強,你還可以每天MSN、每天跟女友或男友玩視訊也沒人管,更不用有社會經歷(有經歷反而不會被入取),但你的學歷一定要高

好了,苦水吐的差不多了,回主題吧

 

本來以為老媽會在12點起來拜天公,等到3點老媽也還沒起來,只好去睡了

結果5點就挖起床,案咧...

不過,過年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所以也就很開心的下床準備拜天公了

 

今年是很濕冷的一年,外面也飄起雨了~冷呀!!

 

拜完天公後,老婆與老媽也去準備等會要去拜拜的牲禮了

 

老婆與老媽在準備牲禮,那麼我就來裝新電視吧

這台VIZIO VX370M-T聽朋友說是外銷第一的品牌,我這位朋友玩3C玩比我還瘋,所以我聽到他一說這台便宜又好用,馬上就去買了

當然,1080P、5年保固...等等都是必備的,看來我可以去敗PS3了

 

質感還蠻不錯的,可惜開機久了點,選台的反應也慢了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