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8.11.14。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一個人胡搞瞎搞

記得童年時,自己到田裡砍了一些竹子,做成釣竿,再用大頭針彎一個弧度,做成釣鉤,結果在東安橋還給我釣上魚兒呢

哈哈,想想以前還真有趣呢

長大後這種興趣依然沒變,喜歡亂搞一通

因為喜歡釣魚/蝦,自己也慢慢學著怎麼做浮標

做得好不好是其次,而是那求知的過程,讓自己生活也充滿了樂趣呢!!

 

這天,利用電鑽當成車床,不想第一次就挑戰太高難度,所以先試作了一支蝦標,磨出一個蝦標的粗胚,感覺還蠻不錯的,可惜後來得知,原來用碳纖維棒做得的浮標,會有一些缺點,或許這次的試作算是失敗,但我卻已經踩出第一步了呢

但上色的部份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所以一直沒有上色!!

 

2009/03/03,托了好久我終於大概知道要怎麼上色了,在上色前我又再做了一支以玻璃纖維棒做成的蝦標,順便來試試看這二者的差異

試釣後,真的!!玻璃纖維棒做成的蝦標,訊號的反應比較敏銳一些!!

 

累積了一些小小的心得後,我也慢慢的改變製作的工序

車床部份也上網採購了一些更適合的工具,組成了一個簡易的小車床,在打磨工序上方便不少,節省了相當多的時間

但在上色部份,我還是一直沒有進步,除了漆料的選用上我不明了外,在配色上面也不好(我沒什麼審美觀)

只好一直嚐試,在這期間也做壞了不下百支浮標了,剉折感是還好,內心的求知欲卻還依然強烈呢!!

選了幾支還有點上相的浮標PO上來留作記念,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自己使用起來卻還蠻不錯的

至少是我自己做的,這價值比買的更加有意義呢

接下來也試著以碳纖維做成標腳,玻璃纖維做成TOP,但做得順手後,再試著做鐵腳的

不知我能做出怎麼有趣的浮標呢

 

2009.3.18 做成的粗胚

 

2009.5.23 做成的蝦標&溪釣浮標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