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10.29。

 

以下是胖虎本人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參考看看

今年初在工作時,MSN傳來一封訊息,第一封是『異常IP登入通知』,緊接著是另一封『會員資料已經修改』,接著又來一封『您的e-mail資料已經更改』(前後時間差不起過2分鐘,動作相當快,我懷疑是使用BOT程式)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露天拍賣帳號被侵入盜用了!

當時人正好在電腦前,且每天早上都會上網查我找很久的「長良川」,所以當時電腦已經登入過帳號(註1),馬上連上露天確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登入後,果然沒錯,被人入侵盜用了!

盜用者馬上PO出拍賣,而且還是使用『先享用後付費』的搶先曝光!

我當然不會讓盜用者得逞,他上架,我馬上下架

後來盜用者似乎知道我已經發現,在接下來的1個小時內,我們互相一直重複著你上架我下架的遊戲

 

同時間,我也上露天官網回報帳號遭盜用

但扯的是,露天官網對帳號遭盜用的處理機制是採「文字回報」,完全沒有任何客服電話可以連繫客服人員

也就是說,你只能在一個申訴網頁裡KEY上事由,回報,接著就是靜待客服人員處理

暈倒,誰知道你客服人員的處理速度多快丫

 

這種情形千萬不能消極處理,萬一真的讓盜用者賣出商品,那帳號主人肯定會被接下來的官司煩死

所以我馬上查詢各種能主動連絡上露天官網的方式,後來終於查到傳真電話,馬上將個資及事由傳至露天官網

然後到人氣旺盛的論壇,請鄉民幫忙「檢舉」你,這樣露天就會重視這件案子了!

PS:每日流量低於5000都不算"人氣旺盛"唷!

 

很快的,大約1小時左右,我的帳號停權了,第一次被停權還那麼開心

 

聽說有的人依露天官網的說明,至客服中心回報帳號異常,托了3天以上才被停權,下場當然就是跑法院了

所以我的案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的處理流程是:

1. 使用已經登入帳號的電腦(註1)登入露天拍賣,防止盜用者拍賣商品

2. 至客服中心回報帳號異常

3. 將當初申請露天帳號的個資(我是填真實姓名+生日+身份證字號)及連絡電話,傳真至(02)2702-6296,並說明幾年幾月幾日被盜帳號,要求露天客服停權

4. 請朋友幫忙檢舉我

註1:已經登入帳號的電腦不關機,也不重登,仍可以繼續使用會員身份,且拍賣功能可正常使用,但重開機或退出登入後,就不行了唷!

 

有人說露天的個資外漏的問題很嚴重,我也感受到了

但雖然帳號被盜用了,我還是會重新申請一個

畢竟很多東西露天與YAHOO有50%的差價

 

但自我保護很重要,所以我申請了『自然人證憑』,這樣被盜用的機會也大幅降低了

當然每週或每月定期更換密碼也是必要的!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西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